就拿今天最後一個發現的法寶當作標題吧。
 
爹娘計畫重新粉刷全家,這個計畫從九月拖到現在,家事如麻,總算趕在我出國度假前順利展開。
不過,我一邊要收房間,一邊要收行李,麻煩地很。
 
昨天油漆師傅已經在家裡補土展開工程,
我的房間卻還是和動工前毫無變化,
看著勤奮的爸媽房間已經是煥然一新,
一箱一箱的衣物和清空容易搬動的衣櫃,
確實感到不請假不行的壓力,
於是今天就請假一天在家當村姑農婦,
好好的起早灑掃。
 
一邊收一邊丟,
一邊感嘆這些年究竟是藏了多少寶貝,
最後竟在衣櫃的深處找到小時候用的算盤!
拿出來考弟弟5+1怎麼打,
他竟然傻眼說不會,
老實說我也不是很確定該怎麼打,哈。
 
把櫃子裡的東西一個又一個拿出來裝箱,
把確定不要的東西丟進大袋子,
爹娘去翻動時,
「哎唷,這麼新哪!真的不要了?」
還要很肯定地回答,那個不到多少錢啦,就丟掉吧。
 
想起小時候一塊錢都打三個結的我,
啥時變成這樣灑脫,
果真不是善打算盤的料啊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