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直到這幾天才發現五月天出新專輯,
消息很落後。
 
不過,專輯名稱很誘人,
對我這種和他們一起長大,年紀卻只比他們小幾歲的假大人來說,
五月天一直是個很青春的存在,
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個高中生哪。
 
阿信是寫友情的高手,旋律和歌詞都朗朗上口,總是有獨到的無俚頭:
巴黎鐵塔 東京鐵塔 蛋塔金字塔 回憶慢慢積沙成塔
回憶回不去了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更遠的未來吧
無猜無邪 無私無暇 的友情無價 你是買不到的奢華
天涯有天 風景有風 浪花有花 再加上我有你就夠啦  (噢買尬
聽著聽著,很傷心,很無奈,很遺憾:
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
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
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
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
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   (如煙
幸好(笑忘歌)把情緒拉回來,這首歌讓我忍不住想到Mr. Children的創作風格:
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
不會再仰慕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
讓我們的傷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OH ~
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都不回頭的火車
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 都忘記了
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天天空很高風很清澈
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
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
誰說這樣不偉大呢  (笑忘歌
若真能從頭到腳趾都快樂,是何等的幸福境地啊!
中時集團的世紀變局,我真的很受影響!
說不出為何要那麼鬱悶,為何心情要那麼緊張,多麼希望從頭到腳趾都忘記憂傷.....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