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就想著,阿嬌師都寫了,應該也要寫寫爹。
整理阿嬤的床時,蒐出了很多奇妙的東西,例如民國50年老爸國小畢業的獎狀,是北勢國小第二名畢業的哦,全校第二名哦。還有退伍榮歸的大錦旗,紅通通地,是連長送的。
抽屜裡的相本有長得超像明星的大伯,相形之下老爸年輕的樣子真是遜斃了,也不如四叔青澀可愛。
阿公在老爸17歲時就走了,老爸也因此很早就北上打工,在罐頭工廠騎腳踏車送貨,在大飯店當董事長司機,也開過計程車、公車、貨車、貨櫃車...
 
最近來來回回的車程,問了很多往事,聊天,最常驚呼:你們兄弟這麼多人,為什麼每個人價值觀道德觀差這麼多?!
 
老爸真是我認識的人中,最認真嚴謹有原則的人吧。
 
無意中在很久以前的部落格中翻出了舊文章:
 
爸爸的大玩偶  2001-01-08 17:40:44
 
因為作業的緣故,訪問了我的父親。

我和爸爸很久沒有話題了,除了分享報紙上看來的好玩文章,平常沒甚麼話可說,我也不會告訴他交友的狀況、學校的事情等等。因為這個作業,我進入爸爸的工作職場,彷彿回到了小時候跟隨爸爸南征北討的日子。

抓著兩旁的欄杆,我有些吃力的爬上貨櫃車,真不曉得小時候矮小的我是怎麼爬上爬下的。車子一開動,我的媽呀!怎麼晃動的如此厲害?大概小時候人也在車上蹦蹦跳跳的,從來不覺得車子晃的比我厲害。

我們沿著高速公路開到基隆港西區碼頭,在港區內來來回回運送貨櫃,讓橋式機吊起貨櫃裝到船上去,在這樣制式化的過程裡,我問了一堆奇怪的問題,對基隆港的大小裝置倍感好奇~~

車上的無線電頻頻傳來老爸同事的問候,調侃爸爸今天帶美眉來上班…我只顧著在一旁呵呵的傻笑~~

終於,在碼頭的工作告一段落,我們改開北二高回家,爸爸露出興奮的神情,說要帶我去遊覽一下。我們經過數個隧道,腳下踩過基金公路、大武崙、經過友蚋、汐止,聽老爸說好多小時候的故事,去過那座山裡的山莊、去過誰家作客、他又跟我們是什麼關係…,有些記得,有些不記得了。

下交流道的時候,老爸得意的問我:坐貨櫃車的感覺不錯吧?!居高臨下看風景,真的是很棒的!!我想起老爸提過,這份司機工作其實很無聊的,就是反覆的開車,讓人有點倦怠;今天一上車的時候,感覺車子晃動的厲害,我覺得貨櫃車的人因工程作的不好,對駕駛員造成隱藏的身體傷害;但一切抵不上老爸得意的這句話,坐在貨櫃車上,的確有不同的視野與景觀,在老爸三十多年的駕駛生涯中,這就是老爸淡薄性情的泉源吧!

晚上,因想起老爸在車上提起的一段故事,我翻出自己的相片集(呵呵,自戀~~),指其中一張問是否為故事場景。沒想到爸爸竟放下碗筷,捧著整本照片到客廳慢慢翻看起來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為這件事覺得那麼感動,總覺得在爸爸的眼裡,不管我幾歲了,不管弟弟有沒有出生,我永遠都是他的小公主吧?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