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啊,原本以為一切都結束了,結束了,多事之秋。
 
「你要超車就加速快換快超,不要在那邊一直猶豫!」
「你的車馬力很差,每次油門踩下去都沒反應,我才一直瞄距離長一點啊」「載你們一群人,當然安全比較重要!」
「你以為我很喜歡給妳們載哦,我寧願自己開。」
無言。
 
回到家,老媽叫我別理,聽著唸唸就好,別放在心上。
轉述給大姊聽,她笑著說,我也會被念啊,不要聽就好了。
楊咩說:你爸不敢念我,不然他應該照樣有意見的啦!
 
釋懷一些。
 
三個星期以來,總是基隆台中不停急行軍。
每個週末老是遇到颱風,在風雨中來來回回,周二休假也是,陪著老爸再多跑一趟。
上周二,原本出門時老爸說「下去我開,回來你開」,還沒到新竹,老爸就說換手,不到十分鐘他在後座睡著了,一直過了兩個收費站後才醒過來。
他真的年紀大了,想到不免感傷。
不過,昨晚回家,因為我和後座的媽媽、姑姑在聊天,老爸只睡了一個收費站,接著就開始下指導棋,我得費心想些台中發生的事來聊天,才能轉移注意力。
 
阿嬤對我來說,其實是個陌生的長輩,但這次因為阿嬤,總覺得堂兄弟姊妹間竟重拾了些往日情誼,聽到了很多曾經發生、我卻不是很清楚的故事,是阿嬤重新牽起了我們彼此,將我們一大家子都帶回沙鹿的三合院裡,庭院裡堂哥堂姊的子女們嬉鬧著,只可惜阿嬤再也不知道這些事了。
 
這趟累了三天,昨晚還聽大姊轉述說麗華阿姨有個好笑的事情,打算今天講給媽媽聽,今天一早醒來,媽媽紅著眼眶說,麗華阿姨的兒子昨夜車禍,現在在加護病房。不知為何,我聽後掉的眼淚竟比思念阿嬤還多。
 
怎麼會,竟是,多事,之秋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