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實說,一直到高中以前,我都不知道阿嬌師原來那麼厲害。
 
從小,開瓦斯爐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,煎蛋,炒飯,煮泡麵,都很簡單。
看阿嬌師鑽進廚房後半小時五菜一湯上桌,也覺得是很簡單的事情。
 
高二時,我們班詩歌朗誦以"米"拿下全校亞軍,
導師很高興地做了豆皮壽司來獎賞我們,還講述了要做全班份量的豆皮壽司是多麼困難的事,此時我也沒把它放在心上,
接著阿美老師說了:「還有,剁雞是很難的,我每次總是弄得皮肉分離,殺的一點也不乾脆。」
 
啥米?剁雞很難嗎?!
我家餐桌上初二十六拜拜後送進肚子裡的白斬雞,
不都是那麼純白無瑕、油光晶瑩剔透、整齊排列地準備跳入我們的嘴坑嗎?
 
以前老爸上班的時候,總是在晚餐時刻來一通電話:我在實踐路了!
這時我們就輪流拿著飯盒,走上兩條街去給老爸送愛妻便當,
要是時間允許,老爸總會把貨櫃車開去停車場停好,花十分鐘開小客車回來家裡吃飯,吃完再開去貨櫃場換車,繼續上班去。
 
有一次我做作業訪問老爸,問:幹嘛那麼愛回家吃飯?
他說:好吃啊,而且家裡清潔衛生又重視健康。
我問:老媽一直都那麼厲害哦?
他說:哪是,還不是嫁給我之後慢慢訓練的。
 
這話我沒有再去跟阿嬌師求證過,管她何時出師的,現在很厲害就行了。
 
阿嬌師有一票信徒,包括我的男朋友。
生的不吃,見血不吃,青菜只吃高麗菜空心菜的這種難養的男人,
星期天總是乖乖來報到,
只要餐桌上出現滷肉或是炸豬排,他肯定一進門就眉開眼笑地奉承:有極品耶!
然後多吃好幾碗飯。
這傢伙還曾經忝不知恥地跟我說:以後你嫁給我之後,我們可以星期天帶鍋子來吃飯嗎?把滷肉帶回家繼續吃上一星期!
 
高中的時候,我邀請社團同學來家裡吃火鍋,
嘴刁的舒雁才喝一口湯就說:伯母自己熬的高湯果然和高湯塊不一樣!
這...我喝了幾十年怎麼都沒什麼感覺呀!
 
沙灘排球魯味盃四年前第一次舉辦時,
我只是照小時候全家去海邊玩的規格,央求阿嬌師幫忙滷一些好吃的,
豆干、海帶、茶葉蛋等等,最貴的應該是阿嬌師手工自製的香腸吧,
豈料大獲好評,從此沙灘排球也不叫沙灘排球,改叫魯味盃了,
隔年還依同事「排骨酥」要求,客製化阿嬌師沒做過的滷雞胗,成為第二屆最早掃空的魯味,
副總家老爺還問:能不能平常也滷一些宅急便來我家呀?
從此阿嬌師在記者圈更加聲名遠播了。
 
最近的一次應該是上祚家的水餃派對,吃過阿嬌師親手準備的材料而包成的水餃後,
又新增信徒一枚,
三個女生邊聊天邊把三包水餃皮都變成一顆顆白元寶,
差使男生去下水餃並餵食我們這些手忙腳亂的女生,
豈料新鮮的水餃竟是這樣飽滿有肉汁,
連我也整個大驚,
原來我平常三不五時就能吃到阿嬌師的手工水餃,真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!
 
當記者之後,有機會吃很多五星級飯店的中菜料理,
二姊為了辦研討會,常常問我可以帶教授或貴賓去哪裡吃飯,
每次一問到中菜館,我總是說:會有比我們家更厲害的中菜館嗎?!
此言不虛,連當博士的陳二姊也只能改問:那妳覺得第二名的中菜館是哪一家呢?
 
星期天的餐桌上,
活跳跳的炒海瓜子/蛤蜊、
盪氣迴腸的酸菜薑絲大腸、
煎條魚、燙個草蝦、炸個豬排、炒個青菜,
沒有多餘的醬料,只有動不動出現的偷吃手。
 
遇到特別慶祝的日子,還有客製化的服務,生日必備滷豬腳、大姊最愛的炒米粉,
去年阿嬌師還為我蒸了好幾隻橫走螃蟹,咱這嗜酒的一家人都吃到忘記乾杯了!
 
寫這麼多,只是要說,
阿嬌師下周六(9/6)又要大展身手了!
第四屆魯味盃開放報名,快快來說你們想吃什麼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