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生日的這一天,不能放下工作,憑己意安排、恣意享受這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,讓我特別難受。偏偏又遇上了腸胃不適,下班後也不能去吃頓大餐,終於決定去看醫生,順便和小一朗再舉行個見面會,確認過去一周以來娘親摔了兩公斤而小寶貝有沒有乖乖長大。總算在又吐又拉中撫著肚子的諄諄教誨孩子都有聽進去,這下子為娘的也算是安了一點心。

 

於是,我決定寫點生日感言。(鋪了這堆梗,話說以我這愛寫的個性,沒發生這些事還是會寫的吧?!)

 

我承認,我是一個超愛寫生日感言的人。

 

寫些什麼好呢?我忽然想起過去幾年以來我好像也都有寫過一些感言放在網路上,回頭去回味一番,發現自己還真寫過一兩句頗有智慧與勵志的話,當下真想直接copy and paste,反正自己抄自己的應該也不會有人告我吧?哈哈。決定附在最後讓大家也笑笑20歲的我!()

 

話說過去的一年是真的比較不一樣。

 

首先是在職場上調換了新單位,做任何事情都像是自己創業一樣充滿挑戰,一般人年過三十,專長與職能通常都定了案靠了譜,可我做什麼都好像是人生的第一次,明明幹的是處女般的活,還要演得像是身經百戰經驗老到似的。幸好過去幾年還算交友有方,公司內外都有不少救火隊名單,在此一併感謝各位能顧能問能請益的眾親好友,如果未來還持續接到我的電話騷擾,或是在公司被臭臉或講話大聲襲擊,請原諒沒經驗的處女總是會比較緊張,還請多多海涵。

 

再來是婆婆年初診斷罹癌,向來扛起家族重擔的支柱宣告休養生息,全家上下慌張亂了調。先前鮮少下廚的我自告奮勇上火線,從一邊看菜譜一邊出菜的菜鳥媳婦,到母親節已可辦出一桌十菜一湯的團圓餐,過程中刀光火影略不詳述,留下幾個燙疤刀傷留作紀念總是難免。幸而療程結束、婆婆康復安好,先前抗癌成功的娘家娘親也在今日被醫生恭喜順利過了五年關卡,可喜可賀,堪稱今日最佳生日禮物!

 

最後,從結婚開始就拼命跟宇宙下訂單,每年生日的第三個隱藏版願望,終於在今年到貨了實現了成真了我喜極而泣了!人生做再多的生涯規劃,考試考再多個一百分,只有這項很難按算,如今得償所願,人生還能不滿足不喜樂嗎?

 

邁向人生的第34個年頭,身邊有這麼多愛護我保護我放縱我任性聽我吐苦水,能一起擁抱歡笑流汗作戰的親人朋友,一定要趁現在將生日願望大放送!

 

第一,祈求上天看到我們團隊的智慧結晶,賜我們奶與蜜!

第二,願老天爺祝福所有的至親好友們,身體安康,心靈富足!

第三,(閉眼小聲說貌)不過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是什麼嘛!!

 

再次感謝所有打電話傳訊息在我FB叮叮咚咚留言的妳和你,幸好有你們,今天上班的日子還不至於太糟!順便分享一句小時候我自己說過的話,隨時要笑,讓自己快樂,那一定是讓「挫折」最覺得挫折的辦法。QQQ~~~

 

。。。打包青春時期生日感言的分隔線。。。

2000-12-15

走向21歲的生日絮語(2

(前略)我說,希望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要作什麼,而且可以很有勇氣、很有智慧的達成。

分成兩段來說,我們要先知道自己要作什麼。
然後呢,要學會有勇氣,以及有智慧。

我一直覺得「勇氣」是個很奇妙的東西,粗俗一點說,就是有沒有「膽」吧!

做很多事情都需要勇氣吧!尤其是哪些我們不確知的事物,我們會感到害怕,莫名的膨脹恐懼感,最後弄得裹足不前,原地觀望。有時候,是我們已經弄清楚怎麼一回事了,可是不確信自己是不是能辦到,於是也站著,看著,按兵不動。應該也有一種情況吧?!我們覺得實在是太可怕了,索性矇起眼來、塞住耳朵,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唷。

什麼時候會往前走一點點呢?大概是有把握的時候吧!不然,就是沒有選擇的時候。前者,既是有把握,大概需要的勇氣指數也不多了。後者,因為是沒有選擇的選擇,大抵也跟勇氣無關了吧?!

所以說,勇氣指數很高的時候,應該是危險指數也很高的時候囉!啦啦啦,所以勇氣套餐當然應該搭配「智慧」食用,效果最佳

這是我送給朋友們的願望,也送給自己有勇有謀

2001-12-07 

22歲人生的指導原則

前天晚上突然接到二姊的越洋電話,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!」她算準了我的農曆生日,在十二點的時候捎來驚喜。

我二十二歲了。

重新看了「走向21歲的生日絮語」,那是我大三時候,對自己的最深期許、對朋友的親切祝福。昨天切蛋糕前,本來不必說出心願的,畢竟家裡的慣例是裝個許願的樣子就可以的,但是我刻意地思考我要許的願望,刻意地說出來。

所以,那是刻意要跟家人分享的願望。

我說,第一希望身體健康,第二希望天天快樂,第三當然不可以說。

一個二十二歲的人注重「身體健康」跟「萬事如意」,似乎是相當老套而不夠青春的見解,但是不知道怎麼了,這兩件事在今年的生命裡,竟然變成了我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,放慢腳步、放寬心胸、放慢腳步、放寬心胸

一位比較神經質、常常給自己壓力很大的朋友跟我分享了她的故事。去年,她的身體狀況變得比往常更差,臉上竟開始出現紅色的斑點,明知家族有紅斑性狼瘡的病史,她也不得不慌了起來。

「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一、二年的時間呢?」

她一直讓自己忙碌,有好多事情等著她去做,但是身體突遭病痛之時,卻只能躺在床上,無助地和「痛」抵抗,再也沒有多的力氣和心思可以想別的事了。

幸運的是,最後結果不是那蝴蝶病。

不過,也因此,她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,健康第一,畢竟那是一切人生計畫的根本。

至於萬事如意,我就知道不可能「萬事如意」的了。就是因為知道了,所以對所有的不如意寬心待之,讓自己如意一點,過得愜意自然最重要。

人生本來就會一直改變,本來就會有挫折,本來就很容易被偽裝成柏油路的香蕉皮絆倒。你怎麼知道有人把香蕉皮塗成柏油的顏色呢?所以就跌一跤了。拍拍灰塵站起來,隨時要笑,讓自己快樂,那一定是讓「挫折」最覺得挫折的辦法。

這兩個願望也送給在美國的二姊、在法國的把餔,祝福身在異鄉的你們健康、幸福。

 

以及

2006年生日感言在此

http://alanme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63521

30歲生日感言在此

http://alanme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63451

32歲生日感言在此

http://alanme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80237

 

我真的是愛絮絮叨叨的人…(掩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